top of page

入廟參神第一步

bg02_edited.png

當善信來到龍母佛堂,不論有事求指引,

還是希望與龍母結緣,都應該要先向龍母娘娘打個招呼,如何做?

步驟如下:

  1. 先到龍母殿買一份入廟參神寶。

  2. 疊寶:把入廟參神寶內的衣紙攤開,壽金可以簡單攤開,或摺成金元寶狀。

  3. 上香:入廟參神寶附有十一支香,龍母香爐上五支,觀音香爐上三支,三個大鼎各上一支。

  4. 稟神:手持入廟參神寶,在龍母娘娘前誠心參拜,稟起名字,然後向觀音菩薩和各菩薩神明參拜。

  5. 化寶。

11_bo_2_edited_edited.png
Temple Candles

祈福解難

祈福解難

作福

凡事作福,龍母保佑。

 

每逢農曆新年期間,善信都會作福,祈求菩薩保佑順利平安,年頭保到年尾。一般作福種類有以下幾項:

 

家宅福

以一家之主的名義祈福,求家人身體健康,事事順利,家運興隆,聚財聚寶。

 

自身福

為自己個人的作福。在龍母佛堂作的自身福已包含在自身、健康、出入、貴人、財運和事業六方面之祈福,故又名「六福」。

 

學業福

適合在學的大朋友或小朋友,祈求龍母庇佑增長智慧、學業精進之外,亦保佑自身平安、身體健康。

 

姻緣福

正在尋覓心儀對象的善信,或拍拖中希望增進感情的善信,皆可作姻緣福,誠心向龍母祈求天賜良緣,成就好姻緣。

 

生意福

經營大小生意的善信,可誠心向龍母娘娘作下生意福,祈求生意興隆、大展鴻圖、貴人得力、大財大利。

 

太歲福

除了以上所講的龍母福,善信亦會向太歲星君作平安福,又稱太歲福,或稱「攝太歲」。人人都可以作太歲福的,犯太歲之善信更宜作太歲福,以求太歲星君保佑流年平安、時高運高。

 

此外,善信亦可為特別事項作福,例如為求職、升學、置業、旅行、求子、六甲平安、求醫等作福,祈求龍母保佑事事順利。

 

作福步驟:

  1. 在佛堂辦事處提出要登記的作福種類,工作人員會為你準備祈福禱告文表(又稱作福紙)。

  2. 領取作福寶,上香,然後手持作福寶,在龍母娘娘前誠心許願,之後將作福寶、作福紙副本一同放進化寶爐。

  3. 將作福紙的正本妥善保留,待年尾或願望成就時酬謝神恩之用。

bg01_edited.png
bg02_edited_edited.png
01_B_edited.jpg
bg02_edited.png
8-bo_2_edited_edited.png
Asset 1@300x-100.jpg
05_B_edited.jpg

敬貴人來旺寶

貴人來旺寶內有龍母衣、觀音衣、男神衣、貴人、壽金、來旺金、大江寶等敬神衣紙,善信敬貴人來旺寶作為參神、祈福或酬神之用,都能表達至誠心意。

點佛前祈願燈

燈代表光明和智慧,善信藉着點燈,祈求龍母娘娘、觀音菩薩等諸天神明,保佑健康平安、事事順利之外,還祈請獲得神明賜予智慧來應對考驗和困難。

 

祈願燈有三日燈或九日燈,善信可按需要點燈祈願。除了為家宅人口平安、個人健康、事業、學業、生意或姻緣而祈願,亦可為特定事情求順利。

點昇運塔香

佛堂的塔香是燃點在龍母正殿之前,能燃點七天之久。燃點的塔香高高掛起,象徵時高運高,以提昇點香者之家運、工作運、生意運、貴人運,祈求事事順利。

燒七日百解解阻滯

(簡稱拜七晚)

善信登記「拜七晚」,佛堂會代善信一連七天(於傍晚時)燒百解紙、幽衣、金銀等衣紙和經文紙,讓善信得以解煩惱、解是非、解病痛、解財困、解小人。

bg01_edited.png
IMG_7818.jpg
bg02_edited.png

摸龍床求子編

希望為家庭添人口的善男信女,可摸摸龍床求好運,領受龍母娘娘賜給各位的祝福。摸龍床求子的步驟:

 

  • 首先買一份入廟參神寶,上香、化寶,讓龍母娘娘認識你們,之後便可登上二樓龍母妝樓摸龍床。

  • 向供奉於妝樓內的龍母娘娘誠心拜請,隨心添香油,稟告自己姓名和願望「希望為家庭增添人口,添男添女,祈求龍母保佑」,然後男女各自由龍床被鋪內摸出一封利是,這是龍母娘娘給你們的祝福。若是能抽到添丁發財、丁財兩旺、有求皆應等,自然就更勝意。

 

  • 再到龍母正殿,向龍母娘娘誠心許諾若能順利開花結子,便會再到佛堂還神感恩。

 

  • 若善信想進一步在求子心願上得到龍母娘娘的指引,希望從龍母靈簽中得知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,可以男女各求一支自身簽,並加上一支求子簽。

bottom of page